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文具青年】(紙)膠帶│台灣在地設計(紙)膠帶


紙膠帶同好BaBa週末去了台南玩,伴手禮當然也少不了文具。
這一兩捲紙膠帶拿出來立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是在正興咖啡館買的藍晒紙膠帶!
五月中的時候也和家人一起去過正興咖啡館(遊記請看),
但當時只有看到藍晒貼紙,
沒想到隔了幾個月,竟然也出了紙膠帶了!

藍晒口味紙膠帶一共出了四款。
BaBa買的是尺寸標注i–con兩款。
 不囉嗦,直接幫BaBa開箱XD

紙膠帶上的標籤很有特色,
清楚標明了尺寸(2cm x 15cm)與MADE IN TAIWAN



仔細看一下細節


 尺寸標註款,一開始看得我霧煞煞。
經由中文系畢業(有關嗎?)的BaBa解釋後才知道,
這原是古早時候蓋房子時所用的魯班尺(俗稱為文公尺),
上面標示的文字表示該尺寸是否吉利。
當建築師在測量梁柱或是門的尺寸時,就會用這個量尺做測量。
例如千萬不可以剛好蓋到"死別",想生個兒子就可以選添丁這樣~(不負責任舉例)

超妙的,孤陋寡聞與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


i-con款對我這個電腦重度使用者而言就好懂多了。
是文書處理軟體工具列上的按鈕們,看起來好親切阿。



膠帶本身很薄,有點像早期金音的那種材質。
雖然沒有很黏,但還不至於到貼在紙上會翹起來的程度。


藍晒膠帶單卷的價格是NT$60,更多的資訊可以參考聚落文創的FB



另外也分享前幾個禮拜在台灣設計師週買的兩捲膠帶。

第一個是眷村時光-露天看電影
在還沒去之前,看了Mikey在FB的貼文就超心動的!
根本可以說是為了這捲膠帶專程去設計師週(笑)

這組膠帶有分兩個裝跟單個裝的,
兩個裝的是用夾鏈袋包裝,
我是買單個裝的有一個小小的鐵盒裝著很可愛。


膠帶的圖案是在路邊看露天電影院的攤販與人群(還有狗兒)剪影,非常有意思



雖然是透明膠帶,不過包裝上特別註明了是"創意無痕膠帶"試了幾次,
的確撕下來不會傷紙,但也沒有像真正的透明膠帶那樣黏就是了。

我把它黏在TN的封面上做裝飾。一直對不齊,貼上撕下了好幾次,真的不傷紙喔!



 另外買的一捲是偽膠卷膠帶(亂取名字)


 包裝盒本身就是一個膠台,盒子撕下來的缺口處有刀片的設計,可以方便撕斷膠帶。
不過本人覺得不怎麼好用就是了XD


側邊的挖孔設計剛好可以支撐住膠帶,真聰明!


 貼起來是像這樣,把明信片或照片之類的貼在本子上非常好用!
材質一樣是不傷紙的那種,但多撕幾次其實就不太黏了....(默)



台灣的文具真的是越來越有設計感越來越精緻了!
像這些融入在地元素的設計真的是通通打到我必買的穴(有這種東西嗎?)
像這陣子版上狂燒的菊水膠帶我也愛不釋手,紙膠帶的材質我好愛(大心)
看到台灣的文創事業能夠闖出一片天真的是很高興的事!
希望將來能夠持續有越來越多的原創文具讓我們繼續買呀: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