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攝影】奶奶與福丸 伊原美代子的攝影作品


85歲的外公在出了車禍的一週後還是因為腦水腫的關係走了。

這幾天在醫院隔著加護病房的玻璃窗看外公,因為長期昏迷的關係整個人已經腫的不成人形。向來最喜歡熱鬧、愛玩、愛漂亮的外公,生前從來沒有那樣臃腫過。外公由於上了年紀所以行動緩慢,走路總是不急不徐溫吞溫吞的,怎麼樣也想不到竟然會是因為過馬路的時候被大意的駕駛撞到而離開我們。

病房內放著外公最喜歡的日文演歌,在我們耳裡聽起來免不了有一絲的淒涼...。

今天看到了攝影師伊原美代子即將來台開攝影展的消息,這一系列的作品先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伊原美代子的奶奶與奶奶的貓咪福丸。奶奶正好也跟外公一樣是85歲,每當看到這些照片時,心情總是會覺得特別平靜,所謂的療癒系,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みさおとふくまる(misao and fukumaru)
伊原美代子 台灣首度攝影個展

展覽日期|
2012.06.30(sat)-07.29(sun)
展覽地點|
台北青田十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號)
入場費用|
NT$100
開放時間|
平日(thu-fri) 14:00-21:00
例假日(sat-sun) 12:00-20:00 
週一公休


攝影師:伊原美代子(Ihara Miyoko)
出生於西元1981年,作品《Missao and Fukumaru「みさおとふくまる」》紀錄85歲的祖母みさお(Missao)和她的貓ふくまる(Fukumaru),祖母曾對她的貓說,「我們永不分開!」,表現出最直接的疼愛、依賴。直到今天,Missao和Fukumaru依舊一起在田間勞動,相互陪伴著。祖母與白貓一直緊密依靠,雖是簡單生活,但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