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文具青年】手帳│Dimanche半年誌 2012年6月



其實從小就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現在一本本都還收藏在舊家的鞋盒裡。不過上了大學以後隨著無名的蓬勃發展,網誌就取代了日記了(←其實現在也都發懶)。現在雖然還是有寫週曆的習慣,但隨著紙膠帶的收藏越來越多,一週一頁早就已經沒辦法滿足我了。認真地爬了文具版以後,成功的被G大給生火,選了價錢親民又可以自由發揮的Dimanche半年誌

雖然才寫了一個多月,但手帳已經合不太起來了,看到越來越胖的手帳寶寶真的好有成就感呀( ´ ▽ ` )ノ 不過布質的封面真的好容易弄髒,雖然才寫了一個多月,但每天這樣帶進帶出,書封角角都已經有點磨損,封面也都有點髒髒的了。(好吧我承認我確實也沒有多愛乾淨XD)目前還在物色喜歡的書衣,目標是找一個耐看又耐髒的哈。

話說回來,這個月還發生了一件很悲慘的事,讓我差點有了放棄這本手帳的念頭T^T,到底是什麼事,接下去看就會知道了。


一收到在博客來訂購的半年誌,顧不得5月都要結束了,當天立刻迫不及待的拆封來寫。當然,一起收到的紙膠帶通通都要貼上去。不過剛開始寫果然還抓不太到手感(?),真的是胡亂把東西都貼上去,想到什麼就寫什麼:P


5/30這天去參加了客戶的新產品發表會,邀請卡上的圖案很可愛,所以就剪下來了。另外同一天下午還趕場去Google參加了教育訓練收穫良多,從77樓俯瞰台北市下面密密麻麻的房子超密集,真的是每看一次驚訝一次XD


好可惜天氣不好


一在文具版上看到金音出新款的消息,下班立刻就衝去買了。兩款拼布的花色還有細款的膠帶都超喜歡的,同一天也入手了河馬的花邊帶。話說回來,金音出的地標便利貼系列雖然很美,但完全不知道怎麼應用阿(抱頭)


雖然MT展結束了,但在展場拿的DM真的好美喔,把封面剪下來貼近手帳。


 另外也試著將貼紙與紙膠帶混搭做裝飾,哈 還是幼幼班的程度我知道。不過玩樂器的企鵝們真的太可愛了,忍不住幫他們湊成樂團。


 這一天是外公頭七的第一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和家裡說好後面幾天才回去。但自己也抽空去龍山寺拜拜,祈求菩薩能夠持續的守護外公與我們。也順便求了籤,對應自己這陣子的生活覺得受益良多,所以把網路上查到的解籤內容也超進手帳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的字用原子筆寫在手帳上好沒fu阿)

另外左邊是這一天一時興起在實踐扭的扭蛋紙,扭到的是巴斯光年,現在掛在我的手帳文具包上(沒錯,手帳竟然還有一個專屬的文具包XD)



和F一起帶著筆店去泡紅景天XD,話說紅景天真的是好地方,有冷氣有網路,如果有VIP卡的話NT$35就可以點一杯超大杯的水果茶,可以泡上好幾個小時超划算的。(不過忠孝新生那邊那間店蚊子好多,被叮得滿腳包嗚嗚)


終於收到在網路上分裝的mt20色細版膠帶,超美的收到好興奮。賣家包裝得很細心,還有小禮物,讓我把封口的只膠帶還有郵票通通都一起貼上去嘿嘿。


 賣家手寫的小標籤也被我拿來貼手帳了,底圖是糖果色的mt拼接,配上香菇還小白兔的貼紙真的好古錐喔~~!!


這一天開始請喪假回去處理外公的後事,坐車前在板橋車站的N.Y.BAGELS吃了早餐。回家後聽媽媽轉述師父說的一些話,心中很有感觸。在生死之間,我們何其渺小。


和家人一起在晚餐飯後去大統和平店散步XD 這個檔期的場佈MODEL是我最喜歡的"不好翹~"喬喬,當然要拿一份DM回家貼手帳!這天也是陳媽媽入紙膠帶坑初體驗ㄎㄎ


喬喬真的好可愛,看到這個笑容我的心都融化了


外公的尾旬跟告別式,心情很沈重,寫下了很多感想。很難想像不久前還一起吃飯聊天的外公就這樣離開我們了。但與其讓他感受到更多的病痛,這樣的結果或許是最好的...。


在麵包店得到的集點卡上面的插圖超可愛的,橫豎我也不會認真集點所以就把插圖剪下來貼手帳。

這天所寫的內容大多還是跟外公的離去有關,曾經有人說看我在FB的發文似乎沒感受到什麼悲傷的情緒,但其實外公過世這件事對我而言心裡面是真的覺得很悲傷的。只是我用自己的方式在抒發,關於傷心難過不昭告天下這件事,某種程度上也算是獅子座的倔強吧。


連日的大雨連台北市都淹水了,還放了豪雨假,貼了金音便條紙上的游泳系列跟衝浪系列應景。放假雖然很開心,但就是在今天發生了超悲慘的事情......,放手帳的MT購物袋,竟然因為放在機車的腳墊上而默默的濕透。這對放在袋子裡的手帳寶寶完全是個大浩劫阿,好幾天用水性筆寫的字跡完全暈開,部分頁面還默默的就裂掉了(大哭)。當下看到真的是心。好。涼。阿....,也只能安慰自己這些也都是歲月留下的痕跡....後面幾頁用紙膠帶將就著補也就是了...。QQ


都暈開了我心真的好痛阿媽媽~


發心了city cafe新的miffy紙杯套,立刻把之前的收藏也拿出來一起貼近本子裡。考量到整個貼近去本本會太厚,所以我都把後面瓦楞(是這樣說的嗎?)的部份都撕掉了,留下最前面那層厚紙板而已。這一天也跟室友一起去吃了貳樓,可能是因為吃習慣樂子跟N.Y. BAGELS了,突然覺得貳樓的早餐變得好單薄哈,話雖如此,整盤吃完還是飽飽飽。


6/14這天和高中同學一起去國家戲劇院看溫瑞凡和賴雅妍主演的舞台劇【瘋狂偶像劇】,整齣戲蠻有趣的,溫瑞凡真的好會演,所謂的女一女二說也讓我感觸良多,把心得都寫近了手帳裡。真的要說這部戲的缺點大概就是主角們的歌喉實在是.....,哈哈哈個人偏好啦,如果有粉絲不要鞭我~


看戲的心得很多寫了整整兩頁半哈哈,這一天也拿了拉子雜誌LEZS的酷卡。會知道這本雜誌是因為folloe作家陳雪的FB的關係,很喜歡陳雪的文字,總覺得平凡的小事被她寫起來也都變得很溫暖。這期雜誌的酷卡/封面設計的很喜歡,所以貼近手帳!


6/15去看了每個月一次的魚蹦興業,這期的主題是魚蹦安親班。從去年七月第一次看魚蹦到現在也差不多整整一年了,中間除了生病、搶不到票缺席了兩三次以外幾乎每個月都會去看。每個月花400塊就有得吃有得笑,還可以開心一整晚真的好紓壓好划算。看到魚蹦興業越來越紅真的好替他們開心喔,真的是很努力的一群人,現在幾乎每次開賣票就立刻秒殺,想看還看不到呢:P


魚蹦小短劇-愛的路上你我她

這一個週末,陳爸爸陳媽媽來台北。先前觀望好久的拍立得也在這個週末收到了,第一張當然就是和陳媽媽來張自拍~


我的拍立得是這台富士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6/17、6/18是和F的台中兩天一頁小旅行,詳細遊記可以看這裡:




6/19颱風來襲,看新聞報導上都寫的很嚴重。加上旅遊後的疲累,內心一直在默默祈禱著放假吧。最後台北市竟然沒有放,心情超沮喪XD


和F一起去看了大獨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超好笑的,看的我們兩個樂不可支。還去了,網路上很有名的拍立得周邊店【東京正宗】,貼紙、底片東買西買也噴了不少錢。不過東京正宗真的便宜貨又齊,推薦給大家。
週一~週五 11:00 ~ 21:00 
週六/週日 13:00 ~ 21:00
電 話: 02-2777-3036
1店: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4號 
2店: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2號 


這兩天內心有點困惑,所以落落長寫了很多字。上方的印章是在誠品買的黑猩猩寫真印章!超 級 可 愛! 不過自然水章力道不好控制,一連蓋了好幾個都失敗哭哭。


印章本人長這樣~


不甘整個週末都宅在家,拉了w陪我出去晃晃。兩個人去了寶藏岩,非常可愛的小地方。很有愛所以也打了遊記:【小確幸】台北│寶藏巖小探險


6/26去看了JASON MRAZ的演唱會,比起幾年前在台大體育館看的那一場小巨蛋的音響、
燈光真的是大勝!話說自從搬到台北來後反而很少看大型演唱會了,連上一場是什麼都有點想不起來XDD

話說今天拍了兩張拍立得因為閃光的關係背景都一片黑漆漆(哭),畫了圖示在網誌上方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傻。


6/25提前慶祝一年半Anniversary,兩個人盛裝打扮(?)去吃西堤。


在手帳上畫了這幾天很愛玩的app MOGUMON,還有6/29一大早收到的貼心同事送的芒果、B群、口內藥膏做紀念。


這個週末好友瑤瑤來台北找我,一年沒見的兩個人相見真的太開心了。整個週末和W還有瑤瑤一起在台北市吃吃喝喝,還去了貓纜初體驗。


六月說真的也是咻~一下就過了,出社會以後常常會覺得每天日復一日,汲汲營營的日子就過去了,透過寫手帳的方式把每天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再回過頭來檢視其實也蠻有意思的。希望自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釐清自己的目標,更清楚接下來的方向。也希望接下來的手帳還是可以這麼精采,還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囉 顆。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