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Movie】春嬌與志明 Love in the Buff



「人這一生總會愛上幾個人渣的」

趁著周末的空檔,總算把這部嚷嚷了好久的片子給看了。還記得小時候看古天樂鄭秀文等一系列的愛情文藝片,總會覺得是另一個世界的事,完全是抱著一個看戲的心情去欣賞這些起承轉合,多少會有不甘我的事之類的感覺。(現在看好萊屋大片還是會有類似的感覺)也許是年齡增長,經歷或多或少多了一些。開始慢慢查覺,這些電影裡你覺得"別鬧了~"的劇情竟然無預期的在自己的生活中出現,這些電影劇情帶給你的感受,竟也變成日記裡除了觀影心得理的血淚。

這部片好多的地方都看的我心有戚戚焉。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有相愛而已,當柴米油鹽加進來,雙方的情緒都要顧及,所有的芝麻小事都可能被放大,相愛容易相處難。但到頭來,真的合適的人其實真的就那幾個,端看兩個人撐不撐得過磨合期。

「你要記得的事就一定會記得」

很多的時候,追求的不外乎也就是在乎兩個字。相處的一些細節太容易因為習慣變成理所當然,當感情失衡,很多東西也就慢慢的變調走味。


「我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喜歡到我自己都好怕。張志明,你就當做好事也好,當放我一條生路也好,不要再來找我,真的不要再來了!我是很喜歡你,又怎麼樣呢?沒有用的嘛!我懂得,我真的懂得。有的事根本就不可以強求。」


「我很努力的擺脫張志明,但是到最後,我發現我變成另一個張志明」

因為什麼因素將一個人從生活中抽離,抽離後發現自己真的可以若無其事生活的很好。找了一個完全相反的人來從頭開始,或許成功、或許失敗。你/我/他遷就著,遷就著說服著自己這樣真的很好,自己知道心裡頭有一個部分是空著,刻意的笑而不談,告訴自己沒戲了就放手了。但也慢慢的發覺那些,"那個人"對生活造成的影響、留下的痕跡,談論過的話題,又或者是別人再也不會懂得笑點。

我有時候為自己的行為感覺矛盾,有時候試圖用一些合理的解釋來為自己脫罪。所謂的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但生活說穿了還是不能夠像電影,不能夠打上了The End以後就不繼續下去,那些由Responsibility構成的Relationship哎,只好說服自己總有一天會清醒。

在這些日子裡,我慢慢可以理解你的心境,會了解你當初所謂的無法言喻。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仍感覺空洞,為了這些無法填滿的東西感覺空虛,我不會說自己現在在一個好的狀態裡,那你呢?你快樂嗎?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