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LIVE】Blonde Redhead @ Legacy, Taipei



想了好久,還是覺得自己應該要留下一些什麼。其實一直以來實在是沒有多擅長去寫一些言之有物的東西。論專業,人外之人比比皆是;論認真查找資料,又很容易被惰性給覆蓋過去。這也是為什麼老是寫一些風花雪月,關於部落格的定位,對於我而言還是停留在日記這一個小圈圈。

兩個禮拜前,與小魯一起去看了Blonde Redhead在Legacy的演唱會。這是他們第二次來台演出了。上一次他們來的時候,初搬來台北,拿了簡章回家,基於不深的口袋以及找不到伴的雙重考量而放棄了。這一次,幾個月前無意間在博客來看到了售票訊息,怎麼樣也不想錯過,於是邀了其實一點也不熟卻有印象在FB轉貼過BR影片的小魯一同前往。

演出前兩個人在Alley's Cat喝了一點小酒,有一搭沒一搭談論著彼此的感情狀態,交換了一些想法。我有時候都覺得男生和女生之間交友最大的不同恐怕就是這部份。根據我的觀察,男生間的友情若非到達一個階段,不然其實不會輕易的開啟感情這類的話題,而女生卻總是透過這些心情的分享來促進交情。但基於魯口中的J也是認識的人的關係,我實在是很難將話題中的男主角與腦海中所認知的他給串聯。

不過我想這也都不重要了。

演唱會的開場團是河豚子(←回家爬文後才知道的),老實說他們表演的當下我實在是冷汗直流。連我這個外行人都可以聽的出來音控實在不行,從頭到尾只看的出來鼓手打的非常賣力,主唱的聲音完全被鼓聲與Bass覆蓋。不知道為什麼,無論優秀的團一旦擔任了開場團就實在很難有脫俗亦或維持水準的表現,過去看了好幾場的演出都是這個樣子,總是讓我忍不住想到狼狽兩個字。但事實證明,這些樂團其實也都有不錯的作品,當下可能是卡到陰(亦或真的是音控的問題)。

等到了九點BR總算豋場。開場的〈Dr. Strangeluv〉與〈Spring and by Summer Fall〉音樂一下、主唱一開口我就跟自己說這場值了。一如耳機,主唱虛幻的嗓音透過音響穿透人心真的讓我有了飄飄然的感受。(說白話一點就像是很久沒抽菸後突然吸了三大口那樣的昇天感) 整場演出大約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我都是閉著雙眼隨著音樂擺動,那一刻腦中真的不斷重覆的念頭是"太美了~這音樂真的太美了"。



整場演出的時間平心而論真的偏短,一個小時後就已經接了安可曲。整個場子的氣氛配合舞台燈光的效果真的營造出很迷幻很放鬆的氛圍。雖然主唱及團員們沒有華服豋場(笑)但平心而論,這樣的表演於我而言的確已經是超值的了。(雖然拖太久沒買到早鳥票價(((菸)


看完表演後我在臉書上發表了
「太美麗了這音樂!!!! 
 能活在這個世界上感受這一切真的是太美好了!!」
我是打從心底真心的這麼認為


延伸閱讀:
28Apr2012- Blonde Redhead@ Legacy, Taipei
際遇

0 意見 :

張貼留言